close

 


這兩周實在不好過,沒事就往醫院跑,病人不是我,而是老媽.

 


在14號晚九點多,她說右手食指腫腫的,我看了一下,感覺是要"補郎",我說那也要等到冒出來再動手,要看醫

 

生也是明天的事,沒想到就這樣付出慘痛的代價.到了早上七點起床後,第一個動作看餐桌上,老媽有煮菜,那

 

應該沒事,到她房間,她居然說她很不舒服,手指痛整晚,完全無法入睡。從小到大,我還第一次看她睡不著,

 

天啊!那老媽妳幹嘛還起床煮菜。這下事情大條了,先去小診所看,醫生一看馬上說很嚴重,要轉大醫院,這時

 

媽子連摩托車都快坐不穩,整個人都快昏過去,她抱我肚子,我用左手握住她。九點我們到急診室,醫生詢問

 

原委,這時才發現原來昨天老媽有料理蝦子和螃蟹,但她沒感覺有被刺到,可是極有可能是原本手指就有小

 

傷口,所以細菌剛好入侵。前一陣子有新聞說,一位老婦人被蝦子刺到,三天就過世,那是海洋弧菌感染。心

 

頭上的不安一直湧上來。下午三點進開刀房,術後老媽一直發燒,燒了整整三天,吃不下東西,勉強吃馬上就

 

吐出來,右手腫得像麵龜,痛到流眼淚,做子女的真狠不得幫她分擔一些痛苦。打了一劑又一劑的抗生素後,

 

第三天下午可以接受流質食物,看來是有轉好的感覺。燒也退了,體內的壞菌應該清得差不多。醫生說化驗

 

結果是化膿鍊球菌,不是海洋弧菌,那就還好。


 

 

19號禮拜五又進開刀房清膿,這幾天醫生來換藥,我都有看到那傷口,食指第一節指腹都沒肉了。醫生說最

 

快復原,最沒有後續問題的處理方式就是那樣,是那樣我想應該不難猜到。老媽也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反正

 

只要能快點出院就好。


 

26號早上七早八早就推入手術室,手術一小時加恢復室,十點才離開,回病房休息。以後只要剪九個手指甲

 

就好了,這當然是很無奈的苦笑。醫生說抗生素藥打滿兩周,所以預計29號禮拜一可以出院。


 

今天早上開心的多帶了一頂安全帽,前往醫院,繳了8000元,幫老媽出獄,老媽正式聞到外頭新鮮自由的空

 

氣,結束軟禁生活,開心到不行.


 

老媽辛苦的為家裡煮菜燒飯,結果居然受此一劫難,還付出食指一節的代價,我們家人心中實在難過.不捨

 

親戚也在問為什麼會這樣,這件事細想起來,並沒有任何人的錯,食材本身也不是問題所在,就當作是生命中

 

必經的一劫,當作是給大家的警告,讓別人產生警覺心,這也是功德一件.

 

所以現在我逢人就說這事,奉勸大家料理海鮮食材要特別小心,最好要帶手套,或熱水燙一下,尤其是家中長

 

輩的免疫力,一定沒有我們晚輩強,很容易被壞菌攻擊。如果有曾被蝦子或螃蟹等海鮮刺到後,手感到不適,

 

要趕緊就醫.


 

就這樣,就醬,當然不是,上周六早上去探視老媽後,她的狀況相當不錯,叫我自己出去散步,不要管她,所以我

 

就開一下小差,回家雞絲傳一下,出門運動去.


 



帶小蝴蝶XUL的軟竿,搞潮間帶最適合,因為魚都小小的,就當作海邊的馬口.


 




















這豬是什麼東東?


 






時間還許可,轉戰以前當兵的海灘,沒想到貨色也是不少,以後又多個新點可玩。想起十幾年前的海防生活,想當年晚上我們在海邊抓螃蟹撿貝殼,烤地瓜煮羊肉爐的趣事,說都說不完。我剛是不是不小心透露了些軍事雞秘.........

 










天色近黃昏了,今天自己一人玩的夠了,感謝老天.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最近比較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