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部知名的釣鳟場,雖離家不遠.但使終沒有來釣過,一來價錢較高,二來不能回魚,釣到就必需帶走.回家還得殺魚覺得很麻煩.但是想了很久,心裏還是想來體驗釣鳟魚感受.


 



地點還蠻容易找到,位於新店市北宜路18公里處就可以看到招牌.


 




這裡夏天是釣香魚,冬天則是釣鳟魚.


 




常陪我上山釣魚的夥伴--小銀


 




今天天氣陽光普照,真的好舒服喔.


 




魚池其實不算大,但水質一流,直接抽旁邊溪水.


 




 




 




 




 




今日裝備


路亞竿 : Shimano Cardiff  66SUL


綣線器 : Shimano Cardiff  C2000HGS


4磅尼龍線(不綁前導線)跟一堆SPOON


 




我的閉門二弟子(小兒子).




笑不攏嘴的表情,可見拉力不容小覷.




 




Shimano Cardiff  66SUL鳟魚竿,無論竿身質感及拉魚的爽度,價格以中價位來說,已經是無可挑剔,非常值得推薦的一把好竿.


 




這裡的鳟魚魚體尺寸至少都超過40公分以上,拉起來都蠻爽的.




 




由於魚池不大,用Spoon釣了3隻鳟魚後,整池鳟魚的戒心開始變很大.由於只買2個小時,時間就是金錢.而且加上釣客陸續多了起來,根本沒辦法再拋路亞作釣.因此決定改變戰略,用釣場提供的手竿來釣.


 




餌直接鉤小金魚下去釣.


 




心有所思(那ㄟ釣模魚).這當中年輕的老闆娘還來關切指導我如何釣鳟魚,原來也是有"眉角"的,不是小金魚鉤上去,然後就等魚上鉤.如果是這樣鐵定貢龜.而是要一直搖竿愰餌才行.


 




好不容易用手竿釣到了,用手竿釣鳟魚吃鉤都有夠深的,手竿釣到2隻鳟魚結果都是老老闆(年輕老闆的爸爸)跟年輕的老闆娘幫我解鉤的.


 




解鉤時鳟魚的身體要徒手抓非常不容易,牠的體液會分泌很多,超級滑所以要用布來輔助才行.


 




 




 




2個小時很快就到了.終場以5尾鳟魚作收(路亞釣3隻,手竿釣2隻),在作釣過程中有與一位常來這釣魚的阿伯聊天,他說他們每次來1小時至少釣6尾.聽到他這樣說,我都覺得不好意思了.後來,年輕的老闆問我今天釣幾尾呀?我說只釣到5尾!他二話不說的就到旁邊蓄養池直接撈了2隻再送我........!老闆還真的阿沙力.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最近比較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