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雨季一過接種而來的是午後或傍晚的傾盆大雷雨,雨勢超大之外也澆熄想去釣


 


魚的衝動,並且打亂了所有釣魚的行程,真的是很苦惱.前天跟小曾一家野餐時,


 


曾約我星期日早上要不要去釣一下,可能是憋太久了,我竟然心癢,並跟老婆商量


 


是否能放行,讓我解一下釣癮.當然老婆也是了解我的痛苦,破例讓我假日出門去


 


釣魚.


 


 


但是,星期日中午12:00我有家族餐會,擔心時間會很趕,所以小曾還犧牲寶貴的睡


 


眠時間,把時間約在早上05:00集合出發.而且,還幫我備好他老婆所做的生菜沙拉


 


當早餐,份量有點大,吃完之後肚子太撐差點走不太動.


 


 


 


今天的路線完全是小曾的私房菜園巡禮,路程稍遠之外還小路一堆繞來繞去的,


 


這種點我看也只有他才有時間及辦法找到,而且沒有他帶,可能我會迷路……


 


 


 



第一站,先招待我去玩曲腰




















由於事前已知道要玩曲腰及馬口,所以我們的線都使用2磅(約0.4~0.5號線),心想應該綽


 


綽有餘,反正曲沒什麼力.的確,剛開始釣的時後都是釣到小曲腰,中魚時也沒有感到


 


什麼拉力,那種覺就像釣到塑膠袋一樣.大約玩了40分鐘咬況也不是很熱絡,此刻陽


 


光也開始發威,讓我們漸感吃力,決定折返邊走邊試探性的甩,沒想到讓我們2人遇到


 


瘋狂大曲腰的(2人目視保守估計魚體都50~ 60cm),小曾的2隻心愛的米諾都被大


 


曲腰直接帶走,我也是損失2隻米諾,接下來我們2人都很"俗辣",不敢再用米諾丟了,


 


改用其他較便宜的Spoon和軟蟲.當時的情形就一直斷線連,而且我們2人都已把力魯


 


的煞車放鬆許多,不敢力拼.可是就當我們自以為大曲腰體力應耗的差不多之時, 力魯


 


的煞車稍為鎖緊些,把牠快拉至腳邊時,想到牠的扭力還蠻大的,扭沒2,應聲聽到..


 


啪一聲.就這樣每人大約都斷線數次後,群開始有了戒心,就完成沒有什麼咬況了.


 


趟讓我澈底對大曲腰的拉力改觀.


 


 


 




 


2站小山溪獵大馬


 


 





















今天小曾的Spoon是用香魚鉤所綁的,鉤身細又非常銳利,馬口只要靠近就會出事.然而小曾今天也起了3~4隻紅鬃大馬,但是也脫鉤了3~4紅鬃大馬,都已經拉出水面,看到滿嘴追星紅吱吱的,竟然在空中脫鉤掉入水中,瞬間游走…….此種鉤子脫鉤率也大的驚人.




這瀑布落差有五層樓高,左上方還有沒照到的陡坡.


 




這個也有3層樓高的落差,而且非常溼滑難攀.由於小曾手腳都比我長,所以由他擔任主攻手.


 


























這隻大馬就是在空中脫鉤,因為小曾當時靠近岸邊然後慣性作用的影響,魚脫鉤後掉在岸邊的石頭上, 說時遲那時快小曾馬上露了一手〝猴子偷桃〞的功夫,把牠手到擒來.






經丈量之後小曾也釣獲,平我的記錄22 cm的紅鬃大馬.


 


 


 


 


今天朔溪走了一段不短的距離,2人徒手也聯手克服了好幾處險峻的瀑布(其實都


 


是小曾拉我上去的),也釣到大曲腰和不少隻紅鬃大馬.真的是滿足了.而且回程


 


真的有操到,有一段約80公尺 好漢坡,讓我的腰跟雙腿酸到快要失去知覺了,


 


氣喘如牛……


 


釣遊將近尾聲時,小曾告訴我說,他從來沒有釣馬口釣的那麼高興的一次.所以小


 


搞搞還是有它的樂趣存在,或許之前尚未體驗到而已.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最近比較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