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一早看天氣還沒開始變天,於是打定主意今天要去找新的釣點.於是便從北宜路


 


往坪林方向出發了.昨天下班時沒事先把油箱的油加滿,真是失策.出發前油表指針約


 


一半,便開始漫無目的騎入山上去了.北宜路在雪隧通車後,車輛明顯減少許多,路上不


 


時有重機突然從我後方呼嘯而過,不然就是看到上坡時踩鐵馬的人滿頭大汗氣喘如牛


 


, 這條通往宜蘭的重要公路,已經成為重機及鐵馬族主要熱門的公路了.離題有點遠


 


,話說上北宜路後,路上見不到什麼車一路狂胚,只要看到有產業道路便騎下去找點,


 


就這樣一個小時半過了,找了好幾條產業道路,完成沒有收穫,也發現油箱也快見底了,


 


沒辦法!只能先騎去坪林的加油站加油.加完油後才開始懊惱,因是身上沒有帶任何證


 


件出門,怕朔溪時弄溼了索性都不帶出來了.不然都已騎到坪林了,辦個釣魚證隨便釣


 


一下也好說,沒辦法,已經浪費太多時間只能往回騎了,騎回去平常朔溪路程較短的點


 


釣了.騎到約小格頭處時,竟與〝平凡生活-泰魯閣〞版大羅哥快速的擦身而過,根本來


 


不及打招呼! 羅哥你是準備到坪林探釣喔,記得沒車小紅也不要開那麼快咩!小弟追不


 


上啦!














釣無鱗類的大哥,人很客氣都讓我先釣他才去收線.但是有人跟著總是覺得怪怪的,他一路尾隨我,看到我釣到魚後都放生,便直接問我為何要放生是釣好玩的嗎?我告訴他:除了釣好玩的之外,還有釣身體健康的.



 




































這趟釣遊總共騎了74公里 多,差不多可以從新店騎到宜蘭的頭城了,此趟找新釣點的任


 


務是澈底失敗,不是沒找到小溪就是被禁釣的,並且錯估了產業道路的冗長距離和錯綜


 


複雜的道路,讓我騎了許多的冤枉路,真是失策呀!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最近比較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