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節就快入冬了,天氣一天比一天有寒意,早晚的溫差越來越大,這也就表示今年溪釣的節目要到尾聲了。

 

記得上個月的時候,跟小吳哥有連絡,他說那邊的溪要清,可得等上一個月,所幸這段時間,也沒下什麼雨,也該

 

清了。所以一個多月後,我們三人就說好,來趟兩天一夜波羅哥老家釣捲行。

 

周六清晨0500,三人集結完畢,清點裝備,出發。將近要3hr的車程,就在吃早餐、打屁、唱歌中,到了溪邊。有

 

三個禮拜沒釣捲了,現在靠近溪邊,感覺像小朋友要去郊遊般的興奮,但這次我決定,不要讓三人都累,所以我要

 

先把車開到這節釣程的終點,我自己走回起點就好,讓波羅哥和大仁哥待在起點,保留體力,苦差事總是得有人

 

做。幸好,在我走回起點的幾百公尺處,就有好心的阿伯,開發財車要去上工,他們好心的載了一程,在距起點還

 

200公尺處,放我下來,讓我還沒釣到魚,就感到當地的溫暖。下車後,小跑步帶殺聲,奔向起點,他們倆個,看

 

到我,有嚇到,那A假泥緊。別浪費寶貴的作釣時間了,快下到溪床,開工。

 

 

上次來是二月時候的事,好像是過年假期的最後幾天,其中的一天。本來連假,我是最不喜歡出遠門的,但因為要

 

幫大仁哥解煩悶,所以三人倉促成行,但那次,阿捲不夠捧場,釣沒幾隻,還都偏小,甚至於大仁哥邊釣邊心煩,

 

最後還敲龜。

 

 

水色還蠻不錯的,當然跟東部是不能比,但這已經是我來四五次裡,最優的一次。天氣乾爽,大太陽,完全就是釣

 

捲的好時機。

 

很快的,第一捲就來報到,沒很大,但至少是個開端.為什麼,我的魚夾要包一層布。那是因為很容易有砂跑進

 

去,而造成卡卡的,拆開清了好幾次了。包一層布,應該可以擋一點風砂。

 
 
 
 
 
 
開始沒多久,三人走到一個平瀨段,我直覺這邊有貨,就開始待著認真攻擊,波羅哥站在我左邊幾公尺。阿捲開始
 
一輪猛咬,上了七八隻,波羅哥就這麼眼睜睜的看著我搞,阿捲就是不咬他的,我真的是笑到嘴巴歪掉。
 
 
 
 
 
 
波羅哥開胡了
 
 
 
 
 
 
 
大仁哥的首發
 
 
 
 

大仁哥在開始沒多久,就把我送他的一隻SMITH給噴掉,馬上幫他綁上新的前導線。

 

沒想到我也有一發開槍,可能太猛了,0.8PE線也斷在FG節,整段快十米長的前導加餌大奉送。就在我重綁的

 

時候,大仁哥鉤到剛剛的前導,收回來,餌連線都在,好里家在,撿回500元。

 

不過很怪的事,為什麼我的PE線,拋沒幾次,一直就會在FG節,那邊自己打一個結,就算重綁FG節,沒多久,

 

又出現一圈結,因為出現太多次了,懶的理它,放著不管,那個圈圈結,還會自己解開,難道是我的拋投姿勢有問

 

題,還是PE線起毛?

 

什麼防纏K導環,跟本就沒屁用,會纏就是會纏,跟什麼噱頭ABC環,沒半點關係。

 
 
 
 
 
怪異的表情
 
 
 
 
 
 
 
 

對對對,最好就是那個圈圈節可以放著不理它。釣了幾隻後,我新開盒剛用的ITO阿扁,就在一個中魚後,線鬆掉

 

了,心情從天堂掉到谷底。到底是要怎樣啦!

 

令人火大的PE線,整個早上,包括大仁哥那次,已經綁了四次了,現在又害我噴500元,強強要抓狂。幸好備品還

 

不少,不用擔心沒子彈。那就改用別顆子彈吧!

 

 

 

 

 

上到快到停車處時,我看到對岸也有幾位路亞朋友,遠遠看,我以為是小吳哥,好奇心的驅使下,撥電話給他,不

 

過看對岸的朋友並沒有接電話的動作,看來可能不是,後來沒多久小吳哥回電,說對岸的人不是他,是另一群也是

 

台北的釣友。

 

午餐就吃早餐特意多買的飯糰,因為這附近沒有什麼店家,吃的就芹菜啦!

 

吃完,再戰上段

 

沒想到,水色在接近中午時,開始變的有點小濁,還好,這小濁對我而言,不算太困難。雖然這對釣況有直接的影

 

響,也幸好早上就已經玩的有開心到。

 
 
 
 
 
 
好幾隻阿捲的曲線,都相當的奇怪,大部份都是大肚婆
 
 
 
 
 
 
 
 
 
 
 
 
 
 
 
 
 
 
 
 
 
 
 
 

大概玩到快四點,我們就收工,回到停車場,準備休息,換美食時間。

 

先去買兩盒麻糬,晚上當點心,再去吃肉圓。這價位,好像跟台北的數字,差很多....

 

 

不過這肉圓,內餡只有包一塊肉,但肉是很紮實且有中藥香,跟瑞芳的胡椒餅的肉,味道很像。外皮、醬料也不

 

錯。

 
 
 
 
 
 
 
 
 
 
 
 
 
 
 
 
 

那碗綜合湯,湯頭清淡了點,不過這清淡倒也不是壞事,這年頭越好看的、越好吃的,越是有問題。

 

反倒是清清淡淡才安心........

 

感覺還沒滿足,我和波羅哥回頭再吃一粒肉圓,才心滿意足的離開。

 

 

 

 

 

晚上在波羅哥老家,住上一宿。

 

也跟小吳哥報告今天的戰況。原來我們遇到那一堆的大肚捲,不是孕婦,而是這裡伙食辦的太好,阿捲都吃的肥嘟

 

嘟,起魚的時候,還會搓青屎。應該是滿溪的青迪吃太飽。

 

早上0600起床,邊吃早餐又趕往溪邊尋捲。

 

剛到溪邊,明明就是不錯的流,奇怪!無奈就是不咬,只有大仁哥搞上兩隻

 

 

 
 
 
 
 
 
 
 
 
 
 
 
 
 
 
我是到陽光開始有照到,咬況才開始
 
 
 
 
 
 
 
 
 
 
 
 
 
 
 
 
上了一隻大肚捲,
 
 
 
 
奇怪的是為什麼,這段釣的好幾隻阿捲,怎麼都是大肚孕婦,難道我們闖入了媽媽教室。
 
 
 
 
 
大仁哥的48捲,讓他勇奪這次的大尾獎,恭喜
 
 
 
 
 
 
 
 
 
 
 
 
 
 
 
 
 
快接近中午了,我們換一個地方,這段以前沒來過,還好我有中一隻。
 
 
 
 
 
 
 
 
 
 
 
 
 
 
 
 
 
 
 
 
 

中午吃完飯,我們三人就直接回程。小吳打來關心時,我們已經在半路上了,感謝小吳哥的關心及情報提供,明年

 

再來叨擾你。這次算是玩的有開心,天氣有好到,魚有釣到,美食有吃到,一切都有ON SCHEDULE

 

 

 

 

回程時,發生一件好笑的事,我和大仁哥都買了一罐黑麥汁,要在路上喝,結果我一邊扶方向盤一邊拿起鋁罐的時

 

候,不小心溜手,半罐黑麥汁,淋在我的XX上,而且還在高速公路上,當下大仁哥幫我扶起那…………..罐黑麥

 

汁,再拿衛生紙幫我擦那話兒,場面很爆笑很尷尬,我就這麼又涼又粘的一回台北........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最近比較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